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影評]鄭重推薦Mr.nobody
Aug 28th 2014, 02:02, by taco0910

作者taco0910 (台南幹譙龍)

看板movie

標題鄭重推薦Mr.nobody

時間Thu Aug 28 02:02:21 2014

看這部片前對於它並沒有多大期待 只是剛好租了DVD也剛好有時間就加減看一下(說起來真是感謝我做出的選擇) 片名中譯為倒帶人生,私以為不夠完整的敘述整部片的精華 也就是"選擇"以及"平行時空" 不過由於小弟不是理工專業,所以片中的一切科學理論我都沒有辦法敘述得很完整哈哈 ----防雷線,建議看過劇情再往下--- 為什麼我說本片最重要在於選擇呢? 因為片尾很清楚地為我們解釋了所有看似矛盾的劇情,其實都是在小男孩選擇與母離開或者是與父親留下來之後所產生的,更精確的說正是因為小男孩對抉擇的困難,才會導致所有平行時空的建構 但是,是否平行時空的源頭是在此刻呢?大概有些人會被電影裡高齡一百多歲的老人說服。但就我而言,我更喜歡將選擇的時機點放置在男孩出生之前,也就是遺忘天使漏掉他的當時,在那個當下他的出生決定了他的不平凡。在小男孩的世界裡,他仍然保有未出生的靈體所擁有的,全知的感官。也所以在他的一生當中能夠同時預見所有平行時空所發生的事情,這當然也造成了他在選擇上的困難。 本片在臺灣的名氣其實不高,但我實在覺得這樣子用心的電影實在難找,不論是細節的鋪陳暗示(主角妝容的改變,場景的妙用)﹑劇情的流暢度(完全沒有支離破碎感)﹑演員的技巧(男主角演技就不用說了哈哈)上都完全不輸給同樣以複雜劇情著稱的全面啟動!畢竟全面啟動有四層夢境,可Mr.nobody可有十餘種組合XDD 總而言之,這大概是我近期看的最過癮可卻又不是爽片的電影了! 衷心推薦給電影版的大家>※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2.78.75.4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vie/M.1409162546.A.EE7.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hhsawmq8x63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